close

很少煮湯圓~


一般都是煮沒包餡的


跟甜湯圓~


鹹湯圓又有包肉


這應該是第二次煮吧~


第一次煮的是一年前~


倒掉了~


(我甘願倒掉也不要給沒良心的人吃)


這次煮~


好像比上次還要糟~


因為有幾顆黏住了~


所以皮跟肉分開了~~


嗚~


還好我是湯跟湯圓分開煮~


不然就看了都不想吃了


Q先生說好吃~


我看他麵食類的煮啥都好吃吧~


哈哈~~~


材料~


姊姊買的鮮肉湯圓25顆(他們叫這個水餃耶~好怪喔)~


茼蒿(也是從姊家A的)~芹菜(好像從姊的菜籃裡A的)~油蔥~


調味料~


鹽巴~我爸給的高級醬油膏~胡椒~



我愛辣又不能吃很辣(因為我會想咳嗽)


所以只能加台中辣椒醬~


這是我家吃飯吃麵的必備辣椒醬~



怕青菜吃的不夠~


除了茼蒿一大把以外


還炒了個菜


材料是~


老鼠肉~玉米筍~甜豆莢~蒜頭


調味料~


醬油~酒~香油~二砂~黑醋~胡椒~鹽巴~醬油膏~太白粉


做法是前一晚把肉切條狀


用上面的調味料有醬油~醬油膏~酒~香油~二砂~醋~胡椒~還有蒜頭末~下去醃漬


炒的時候先用一點點太白粉抓一下肉~炒香後(半熟)


在下青菜~觸一點醬油(清)~在加入少許鹽巴跟糖~


加1/4碗水悶一下~


(因為我肉條切的也比較粗~一樣~怕切很細粉會沾很多很會吸油)


起鍋淋上幾滴香油~


我肉下鍋時有起油鍋


潤了鍋子後~再把油倒掉~


這樣肉就不會沾黏~


而且也不會太油~


不然玉米筍跟沾了粉的肉是很吸油的


這樣吃很清淡~


肉又不會太老~


我還蠻愛的~~


QQ也愛~


整盤吃光光~


我想這樣他就會多吃點菜吧~~~


男生怎麼都只愛吃肉ㄚ~


討厭鬼


 


 


 


其實還有一鍋四物烏骨雞湯~


材料有


四物藥包(我媽給的)~黑豆酒~烏骨雞半隻~水~還有我自己又抓了一把枸芑下去...


丟到鍋子裡後放入超好用的大同電鍋~


外鍋加一碗水


因為下班回去晚了~


所以煮好湯後就更晚了...


早就吃飽在玩拼貼了


懶得拍拍


洗完澡後


晚上QQ跟我各喝了一碗湯~


然後呈裝起來當我明天中午的中餐~


還有QQ明天下午的點心~


還有剩一小鍋剛好可以當明天晚餐的湯~


最近一直感冒~


多喝點溫補的湯應該會暖和些...


 


 


怎麼我一直吃補~


一直胖啦...


QQ也胖了~~~


他早上一直抱怨~


過的太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