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好冷喔~


QQ又都加班


下班回來手腳都冷冰冰


想說煮個喝起來會熱呼呼的湯


所以煮了上上週去夜市想吃卻沒吃到的麻油雞


(去夜市等半個多小時~那鍋雞湯~就是不會開~真掃興)


下班後


想說煮個芋頭稀飯當今天晚餐加上明天中餐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卻發現~


我的芋頭~居然軟軟的~


問了姊姊~原來芋頭要冰...


我把他丟在地上跟地瓜.南瓜還有薑作伴已經兩週了


也難怪芋頭會壞掉了


好吧


那只好明天在煮


今天煮麻油雞


再下個麵線好了


麻油雞酒材料


老薑片~半土雞(俗稱的仿ㄚ雞((台語))~土雞肉很香但是對我來說~肉太硬了~)


黑麻油~黑豆酒(姊姊的爸爸的愛心酒)三碗~枸杞一把~黃祁3~4片~


私釀米酒(聽說40%以上)很多~


調味料~迷有~我家煮這個不加調味料的


做法


黑麻油倒入鍋中


開小火丟薑片


慢慢將薑片爆到焦黃


姊說是要把香味跟薑味逼出來


我媽說爆過以後~麻油就不毒了


(我不是很懂~哈哈哈~)


旁邊煮一鍋水川燙雞肉


(我習慣燙過~誰知道市場有啥細菌~燙完再用冷的逆滲透水沖掉血水)


等到麻油跟薑片談好戀愛的時候


把燙好的雞肉倒入~開中火拌炒



煎到雞皮有點微黃


(我媽說赤赤((台語))啦...)


我最愛的黑豆酒就要登登登的出場了..



(只剩這些~所以不能像之前都很奢侈的只倒黑豆酒~要配些私釀米酒)


這黑豆酒可是姊姊的爸爸~


要一直一直翻炒~


炒倒黑豆都裂裂的


很香很香才能釀造~


要炒很久滴


我沒看過~但是光聽姊說~就覺得好累人~~


託姊的福~偶才有得用~


其實今天這些~連黑麻油~雞肉ㄚ~薑片ㄚ~~都是請姊幫我有去市場啥款來的~


沒有姊我還不知道要怎辦勒~應該說我家冰箱打開~


小到連調味料~


大到連雞肉ㄚ~菜ㄚ~米ㄚ~


不是姊幫我買的~


就是姊帶我去買的~~


啵啵~~


 


好了~感性時間過去~


倒入黑豆酒


滾一下~在加入枸杞~還有黃祁~煮開



倒到鍋子中~加入私釀米酒蓋過雞肉...


轉中小火燉煮


我也不知道要煮多久~


反正肉熟了就好~


愛吃酒的就煮不要太久~


不愛酒的~就煮久一點~


哈哈~



煮好了~舀到碗裡當晚餐


因為我的天兵~所以今天沒芋頭稀飯吃


不過有怪怪麵線吃


因為麵線的材料不夠(沒蔥)


所以自己亂搞


材料


煮不爛麵線一小把~麻吉家的芹菜一隻~油蔥一小瓢~


調味料


蔭油少許~岡山豆腐乳少許~麻油雞的雞油湯一點點



加了芹菜~痾~有一種很新奇的感覺~


就像X達出奇蛋一樣


新奇好玩又好吃


裡面當然沒有牛奶~也沒有巧克力~至於玩具啦~~~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就是我的玩具啦~


 


 


哈哈哈


QQ下班回來後~站在客廳就快醉了


因為可是全酒煮的


所以只好再滾過一次


酒味都沒了


只剩香甜味


對我來說


唉~我再倒點酒下去好了~


不然~


沒有吃雞酒的FU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