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煮芋頭稀飯


太愛芋頭了


所以放了太多


賣相不好


(被大哥嫌~大哥說看了他就不想吃了~)


但是QQ說好吃


(他第一次吃芋頭稀飯~很好唬隆)


芋頭稀飯材料有


芋頭適量(真的要適量ㄚ...)~火鍋肉片(其實要用絞肉~不過我家沒有~)


乾花菇五朵(高興就好啦)~蝦皮一小把~油蔥~芹菜~米兩杯~


調味料
蔭油~黑白胡椒粉~五香粉~鹽少許~


做法~


蝦皮泡水


把肉跟香菇(要先泡水)切成絲備用


把油蔥放到鍋裡~開小火將處理好的蝦皮~肉~香菇~丟下去爆香


芋頭事先削皮切好大塊備用(大概比50圓硬幣大吧)


(因為我用的是米~所以切比較大塊~如果用的是飯~就切小塊點)


米當然也要洗好~


剛剛鍋裡材料爆香後~


放進芋頭塊~跟洗好的米~


加入蔭油拌炒


再倒入鍋中~


加入水


(酌量~我這次加太少了~所以放涼變果凍了~太稠~不過稀飯有好處~加水再拌一拌就OK了)


煮到芋頭軟爛就可以加入黑白胡椒及五香粉還有一點香油及適當的鹽巴~


攪拌均勻後起鍋灑上芹菜~


 




 


 


後記


要記得適時的不停攪拌(輕輕的~)


不然就會跟APPLE一樣~


鍋底燒焦了~


哈哈~~


濃稠的東西就是容易焦


(幫自己找藉口)


倫家作拼貼~作到忘記時間了嘛~~~


結果昨天還是沒完成半個~


要說自己太龜毛嗎?


是有那麼一點~~


哈哈哈~~~


 


 


想想下回要煮啥


冰箱有玉米五根


我只想蒸一蒸直接啃


我是愛啃玉米的松鼠阿~~~


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