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很見鬼~~


這幾天~


明明熱到要翻桌~~


雖然~都會來個午後雷陣雨~


但是~


還是給他熱到爆~


 


但是很妙的~


Apple咳嗽終於有比較好了~


可以轉看中醫調整身體~~


中醫說了一堆我不能吃的東西~~


例如~冰ㄚ~炸的ㄚ~辣的ㄚ~寒性的菜跟水果~。。。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ˊˋ~人生真的沒有啥咪樂趣了~~~


但是~


醫生說~


如果可以的話~


我可以煮個麻油雞酒喝~


!!


是的


大家沒看錯~


是麻油雞酒~~~


因為~醫生說我的體質很寒阿~


可以~~一年四季都吃雞酒


好吧~


想不到~


apple還沒生小孩~


就要提前坐月子了~


跟姊姊說了以後~


姊姊幫我買了相關材料~


然後~我就乖乖的煮啦~~~


apple煮的方法~~~很簡單~


我覺得大家也可以在家裡試試看喔~~


 


首先~


在鍋子裡面放麻油~


然後放入切薄薄的薑片~


用小火~~


把薑片煸的金黃~讓薑的香味出來~


 


 



放入雞肉~~


(apple的雞肉有稍微燙過~~~因為apple很怕雞肉有一個味道~但是apple媽~好像都洗一洗~直接就下鍋了~)


(好啦~apple承認~apple的鍋子~小了很多點~~~


應該要分兩次煮的~


但是apple不想麻煩~~~ˊˋ~偷懶~


把雞肉煎的有點赤赤(不會翻成國語)的~


然後倒入米酒~


大概~倒~一罐吧~


(隨個人喜好~)


煮一下



然後把他倒入~鍋子裡~


加入黃祁跟枸杞(稍微用酒洗過)



然後~


在倒入水跟米酒~


(apple有淑賢姊的私房好酒~黑豆酒~也可以加些下去~很香喔~)





然後就給他煮~


也可以用電鍋煮~


apple習慣~煮好後~


在加入一些米酒~或是黑豆酒~


然後一滾~


就熄火~


這樣~就可以有滿滿的酒香位~


喝完~


就會暖暖的想睡覺~~~


哈哈~~


好啦~~


apple承認~


apple是個酒鬼啦~~~


哈哈~~~


好久沒有煮雞酒了~~~


想不到夏天來了~


還是可以喝雞酒~~~


不過QQ可就沒口福了~


因為醫生說他體質比較燥熱~


就不適合吃啦~~


 


如果有跟APPLE一樣~


久咳不會好~~


而且咳不太有痰~~


可以問問中醫師~


是不是適合喝個雞酒喔~~


 


APPLE喝完~~


真的有比較舒服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到酒~太嗨的原因)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