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一


跟要好的朋友跟姊姊一起去吃飯


姊姊給我一顆芋頭


我想是要我努力當個小廚娘


因為apple第一次煮的芋頭稀飯~~有點給他失敗~


沒關係~~


apple再來挑戰一次~


這次的材料有


米~一杯半


芋頭一顆


媽媽口味的油蔥酥一湯匙


腰內肉隨便切一點


香菇五朵


蝦皮一咪咪


清醬油一咪咪


白胡椒也一咪咪


鹽巴也一咪咪


 


作法


看圖說故事嚕


 


芋頭削皮切塊


(記得要帶手套~因為會癢癢~也記得不要邊削邊說癢癢~這是秘訣~同學跟我說低~)



把米洗乾淨


肉爆香


蝦皮也洗乾淨


香菇泡水後切條狀




先把媽媽牌油蔥跟香菇炒香



放入芋頭


炒到芋頭赤赤~~加一咪咪醬油下去


炒一下後


放入米還有一些水翻炒



炒到米跟芋頭很開心的混在一起後


就倒入鍋中然後加入更多水


 讓他們可以好 好培養感情



煮到米跟芋頭你濃我濃的時候~


就差不多可以加鹽巴還有白胡椒




然後就關火


變成apple的晚餐~QQ明天的午餐了~



臨時起意


所以沒有芹菜跟香菜~~


真可惜~~


不然~

一定會更色香味俱全的~~~


不過這次味道OKK嚕~~~


一整個開心的~~


因為~~是我愛的芋頭~~~


是一鍋~芋頭比稀飯多的芋頭稀飯


 


我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