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去姊姊家搬回威寶麵包機~~


(因為在姊姊家玩了一次~結果~~就一整個愛玩~姊就給我帶回來玩~)


回家後~因為晚了~


所以就沒辦法玩~


第二天~


去上完社團課後


就順路買了一些材料


打算回家玩個過癮


哇哈哈哈


Q先生喜歡吃巧克力


所以~我要玩的~


當然先從巧克力開始啦~


以下配方~


是我亂搞的~


就是拿威寶的食譜中的法國麵包~


作點改良~


哈~


我第一次亂搞的配方如下


高筋麵粉 2.25杯~水 0.75杯加三匙


快速酵母3匙~糖 2.5茶匙~


鹽巴一茶匙~巧克力粉約十克~


無鹽奶油一匙~


巧克力豆(烘培用)  開心就好~亂亂加~


 


然後就把所有東西都放下去~


就按按鈕


選項是法國麵包5~1磅~烤色中等~然後按下開始


就不理他啦


 


一開始攪拌完的狀況



歐歐~長大了~~但是有點怪~



果然~我的巧克力豆都不見了~


而且~可能是我量的很隨性~


所以~~他有一點兒軟


不過還挺香的~


外皮酥酥的~



第二天是星期三~


要去台北上課~


ˊˋ~但是回家後還是愛玩~


八點多給他切下去玩~


這次配方跟上次差不多~


但是有微調一下


高筋麵粉 2.25杯~水 0.75杯加三匙


快速酵母3匙~糖3匙


鹽巴一茶匙~巧克力粉約三十克


無鹽奶油一匙~


巧克力豆(烘培用) 開心就好~亂亂加~


但是~改在B一聲再加(時間顯示2:15)


因為~~第一次做完後~


巧克力豆都不見了


應該是~~被打碎啦~~~


 


然後就把所有東西都放下去~


就按按鈕
這次選項是


法國麵包5~1.5磅~烤色中等~然後按下開始


 


材料放入




攪拌完


B一聲後放入~攪拌一下就發酵


嗯~我的巧克力豆~~還活著耶~


開心





慢慢長大的土司麵團



哇~終於烤好啦~~



放在盤子上~~~


巧克力豆沒有不見嚕~~


QQ說~~比第一次好吃呢~


QQ果然是隻甜螞蟻~


(因為糖跟巧克力豆都比上次多~)



好想扁下去看看會怎樣喔~



切開後的樣子~




法國土司這配方很適合我~~


因為~~沒有加鮮奶~~~


我不愛鮮奶土司的味道~~


而且~~皮脆脆的~


很像在德國吃的


這配方~冷掉吃也不會乾~


吃不玩冰冷凍庫~再拿下來烤~


又是另一種風味~~


 


嗯~~


我還要玩~~


我要研究一下~~~


紅豆土司怎麼做~~


因為QQ也愛啦~~~


 


 


 


有作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