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都很喜歡這樣有爭議的題材


比起科幻片


我覺得這樣的電影


不管是細膩度


或是拍攝的手法與時空背景的描述


都比很熱門的片子還要吸引我


片子剛上映時


沒機會也沒心情去看


前天在家裡看了這部片的DVD


在家看其實並不會有損這部片子的質感


而且


我也能更放鬆的慢慢欣賞


劇中


一直用說故事的口吻在敘述著主角的一生


從出生在惡臭污濁的魚市場


片末在出生故鄉被啃舐精光


許多衝突卻又和諧的鋪陳安排


安排他在惡臭的地方出生


卻給他嗅覺異於常人的天賦


他的出生又導致他母親的死亡


追隨記憶著女人身上的香味


卻發現自己是個沒有味道的人


得到100種配方的師傅


卻在當天夜裡因為房屋崩塌而死亡


一心想要保護女兒的父親


卻仍是失去了女兒


也被主角迷亂心智


對我來說


我跟主角有著相仿的習慣


我習慣用人身上的味道記憶一個人


每個人有專屬的味道


如果他對我是重要的


那我心中就會有一個位置


安置他的味道


我無法清楚形容我記憶的味道


但是我卻依賴著


離開一個人


我會深深的吸一口氣


努力的記憶


然後再釋放


保留甜美的在心中


將不愉快打包


只是


要做到不怨~


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