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了一晚的成果...


有幾顆變形是因為放太多顆進去蒸了...



口愛的饅頭...



ㄡ~~~偶愛黑糖的...





說好久要做黑糖饅頭了


但是最近都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都沒有真的動手


今天下班時其實也晚了


每週四的月報


可以聽聽前站的新開發


或是工程師的一些實驗


我不想要錯過


所以開完會後


就已經六點多七點了


查了一下我要的食譜


發現每一家的配方都不一樣


發酵時間也不一樣


算了


我自己亂搞好了


反正就是最後要三光


回家後


就先調黑糖水


去熬煮


中筋麵粉大概秤了300克


黑糖水大概有250克吧


其中黑糖偶加了100g


我吃比較甜啦


泡打粉ㄧ小匙約3g吧


發粉5g吧


把發粉溶在溫溫的黑糖水中


倒入麵粉與泡打粉中


用手抓了ㄧ咪咪的鹽巴


用手攪拌


但是


偶發現


好黏喔


就又倒了麵粉


倒多少~~偶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不黏手就對了


揉成團狀


放到鍋子裡蓋上濕布發酵鬆弛


今天比較熱。。。


我大概只等了45分鐘


就把麵團取出


桿成片狀


對折~對折~


再桿成片狀


在對折~對折~


在桿成片狀


這次對折後同方向的對折


(前面是垂直方向)


就變成條狀了。。。


用塑膠刀


切成小塊~放在烤盤紙上~


放在蒸籠裡。。。


蓋上蓋子不開火等15分鐘


等變大一點點~


再開大火~等到看到白色水蒸氣。。。


就轉中小火


蒸大概15分鐘吧。。。


關火。。。用湯匙卡在蓋子與鍋子中間。。。讓水蒸氣可以慢慢洩出。。。


聽說這樣比較不會皺。。。


原來饅頭跟餐巾紙一樣。。。


都怕皺。。。


然後等個5分鐘


就可以打開蓋子。。。拿出黑糖饅頭了。。。


第一次做


我是覺得還算可以啦


不過我想要做出山東大饅頭一樣的


會一絲一絲的


不知道誰可以教教我喔。。。


Q說太小顆了啦。。。


明天帶去給姐跟同事嘗嘗


希望不要漏氣


哈哈


我想該是敗個蒸籠的時候了。。。


我的蒸鍋只適合蒸兩顆粽子。。。。實在太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apple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